IMG_3012.JPG

米粉湯,拒絕不了的台灣小吃

不愛吃芋頭的我,炸芋頭捲必點

 

 

以目前遇到的其他店來說

覺得這家的米粉湯的品質是算穩定的

求汐止在地美食時,這家一定會被推出來

 

湯頭是有加蝦米

這點我較不愛,純粹是因個人不愛蝦米

但喝起來是並沒有太過蝦味

 

米粉的部分偏胖、份量蠻足的

但自己是喜歡瘦一點的版本

 

這家店的強項是~~牆上menu中,長篇的小菜們

最推的就是【芋頭捲】

我個人實在不愛雞捲

但這家的芋頭捲,好吃的沒話說

外皮炸得酥酥的,且皮是薄的!

驚豔,沒吃過這麼薄的

且芋頭味十足

剛上桌、放一陣子,都很好吃

 

一般到米粉湯一定會叫油豆腐

但在這家,我會叫【炸豆腐】

沒有裹粉,是切丁後直接去炸

酥酥軟軟,直接吃到豆腐的純粹表現

 

 

上菜方式算特別

不用畫單,直接在前區跟老闆說要什麼

然後就回到座位等

老闆似乎是唯一男生

生意真的蠻好的,尖峰時期店內大概看到除了老闆外7~8位員工勒~

不久,店員就會端盤子上菜

大概就是先記住你的長相、然後後續送把餐點到桌上

 

也時常聽到店員喊問『椒麻雞誰的~哪裡還有米粉湯沒上的』

因此很容易觀察到其他人點什麼

【紅燒肉】、【椒麻雞】都是常聽到的

所以有缺漏的,直接跟店員說就好了

結帳的方法就是:

喊一下店員,會依照桌上的盤子,當場結算

因此也不用想說沒菜單而會少算到錢

因為,『還沒收錢之前,都不會收走盤子』

 

 

看到很多桌都是婆婆媽媽買菜夥伴的組合:

『等家裡人都出門上班了,相約逛旁邊的菜市場,逛完了來這兒吃早午餐』

『姐妹們~這樣中餐就解決了』

這樣真的蠻Happy的

 

有著長長小菜的菜單

內用依然是竹筷和塑膠湯匙

IMG_1413.jpg

麵體偏胖的米粉湯

IMG_4457.JPG

我最愛的【炸豆腐】~~

IMG_5560.JPG

 

很多桌桌上都有一盤【紅燒肉】

IMG_8279.JPG

這家必點的【芋頭捲】,我這種不愛雞卷味道的,也覺得好吃

IMG_1415.jpg

第一次沒點炸豆腐,滷豆腐中規中矩

IMG_6474.JPG

 

最近又再訪囉

 

 

汐止街仔內米粉湯

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,早上7點~下午一點

喜歡的點:座位舒適、小菜多樣

 

費寶說:

芋頭捲必點!

米粉湯的湯喝完可以再加

內用沒有環保餐具能自備最好

『費寶尚飽』

arrow
arrow

    Fay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